Monday, May 11, 2009

一句感动的话.....

人生的色彩是什么呢?有时候是灿烂?有时候是阴暗?有时候光明?还是晴朗?无论是怎样,在人生的旅途当中,或多或少一定会有一句话是让你很感动的。感动是什么呢?它值多少钱?这个【感动】好像是不容易形容的东西,但是它确确实实的存在着。它让你抓不着,也无法控制,也没办法可以让你看见它走过的影子。但是一旦你被【感动】找上,你会难以控制的掉下泪水,还有一股无法言语的温馨与温暖。

上个星期日是母亲节,我相信有很多为人孩子的,都会带自己的母亲到外面吃一餐来感谢母亲的伟大。打从我一出世到现在,母亲就一直的照顾着我,虽然我现在已经成家了,但是我的母亲还是一贯往常的爱护我们。在前一个星期,我和太太两个人就决定好了要带母亲到外面庆祝母亲节,那现在的餐厅也有很多称出不穷的点子来吸引顾客。很多餐厅都推出了很精美的母亲节套餐,还有一些为了要吸引到更多顾客的光顾,吃套餐还有机会赢取钻石项链,这真的出尽了本钱来博取最高的光顾率。我和太太都不会被这些点子所吸引,因为我们重在食物是否好吃。所以我们就决定了在puchong的意见素食餐厅吃,因为那边的食物不但好吃,还有很多特别的口味,就好像他们的【招牌面】真的是顶呱呱哦。

在上个星期,因为各国的流感开始一天比一天的严重,我母亲看见报纸上的报导就很担心。她看完后就打电话给我的太太,她说:“你要小心哦,要好好照顾自己,因为你每天接触很多病人所以你一回到家,地一样事情就是要先冲凉,然后衣服要每天洗哦,记得带口罩。。。。一连串的关心的话从话筒里传出来,让我太太给感动了。有一句话让我听了心里觉得很温馨又很感动。她说:“你们两个,最重要就是要好好的照顾自己,两夫妻恩爱,这就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了。妈妈不需要你们带我去哪里吃,也不需要买东西,现在经济不是那么好,储蓄多一点,那就是对妈妈最好的报答了。当你们以后有了孩子,你就会明白了哦。”说完后他们两个就哈哈哈哈的笑了起来。我能够听到这些话,也要感谢我的太太,因为她很喜欢我的妈妈,每次他们两个一聚头,就会谈个不停,一个爱说,一个爱听,让整个家庭都充满了和乐的气息。

我听到这句话后,内心有一股莫名的感动,虽然母亲不是对我说,她也不再我身边,但是我却可以感受到妈妈一直都在我们的身边爱着我们,保护着我们。天下父母心,从妈妈怀孕,到我们出世,然后养育长大,都用了很多的心血来照顾我们。有一句话【养儿一百岁,长忧九十九】为人父母最想看到的,不是自己的儿女有多聪明,有多本事,赚多少钱,有多大成就。而是能够看见自己的儿女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,一切安好那就是最大的安慰了。

在上个星期六晚上,我们还是带母亲出去庆祝,我们都吃得很开心。那一晚真是千金难买的一刻,我也希望母亲身体健康,青春美丽。

No comments: